English

《商业周刊》公布全球1000大公司排名

2000-07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最新一期的美国《商业周刊》公布了全球1000家大公司的排名,全球市值最高的前五家公司分别为:微软、时代华纳、思科、甲骨文、EMC。

如果按市场价值计算最大的前五家公司分别为:通用电气、英特尔、思科、微软、艾克森-美孚。

如果按照销售额计算,全球十大公司分别为:艾克森-美孚、通用、沃尔玛、福特、戴姆莱-克莱斯勒、三井、三菱、丰田、itochu(伊藤忠)、通用电气。

如果按利润计算,全球十大公司分别为:HutchisonWhampoa、通用电气、花旗银行、壳牌、艾克森-美孚、美国银行、微软、IBM、菲利普.莫尔斯、CheungKong控股。

该名单是以今年5月31日有关公司股票的收市价计算,美国公司占最多,有484家,日本第二,有149家,英国占94家位列第三。

这1000家公司来自22个国家,其市值以美元为单位,并以截至今年五月底止的一年统计数字计算。

《商业周刊》还列出200大新兴市场公司名单,去年只排第二位的中国移动今年位居榜首,新打入榜的联想控股排名42位,中国石油占105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